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志伟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05-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周萧良 点击量:

5月4日下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文学院副院长刘志伟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学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国际汉学暨杜甫研究新景展望》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院长何梅琴主持。

刘志伟教授在报告中就中西方学术文化交流、比较文学、世界汉学、当代“文选学”研究、诗圣杜甫与中原历史文化的传播等问题进行了论述。他以美国汉学为例,对比法国、日本、韩国等国的汉学发展,对当今国际汉学的整体风貌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概括和展望。他指出,沟通中西、汇通古今是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同学们要以当仁不让的担当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还要行万里路,读好社会、世界这本大书。国内学界与国外相关学术机构的交流合作也应进一步加强,以开拓我们的学术视野、形成开放的学术格局。

报告会后,刘志伟教授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郑州大学文学院与平顶山学院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资源共享等问题与文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