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闫新庆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崔兵 点击量:

5月28日晚,受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硕士生导师闫新庆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专题讲座。2015级物联网专业近150名学生参加讲座。

闫新庆教授从什么是物联网、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做了什么、当物联网遇到人工智四个方面阐述了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概念以及相互关系。他重点讲述了人工智能时代的首选开发语言Python,通过对比Python和其他编程语言的不同,告诉同学们Python语言简单易学、可移植性强、可扩展等优点。最后,闫新庆教授引用大量实例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以及飞速发展的现状。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使我校物联网专业学生对专业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拓宽了视野,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

闫新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后,主持和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等)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3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