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省级创新团队”中标天津电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研项目

发布日期:2018-09-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量:

 9月22日,我校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省级创新团队”通过多轮公开竞标的方式,成功中标天津电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多通道变电站接地网腐蚀二维检测系统研制”项目。这是该团队在2018年继成功中标上海电力设计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科研项目之后,第三次通过市场化运作,以公开竞标的方式获得的科研项目。

 “多通道变电站接地网腐蚀二维检测系统研制”项目通过诊断算法研究、多通道导通电阻测试装置研制、软件系统开发等技术手段实现对变电站接地网的腐蚀程度的诊断。该项目的相关研究成果,能够大幅提升变电站接地网腐蚀状态检测的准确度和效率,有效地保证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既有理论研究价值,又有现实推广意义。

 我校能够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顺利中标,反映了电力行业内部对我校的科研实力、技术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的肯定,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方面的市场竞争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