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孔子树雕像捐赠暨揭幕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陈留彪 点击量:

 6月1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南大厅举行孔子树雕像捐赠暨揭幕仪式。孔子树雕像捐赠人李凌云、李凌云先生夫人吕延利女士、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培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捐赠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活动(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在捐赠仪式上对捐赠人李凌云先生亲临揭幕仪式现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孔子是我国历史上影响最为深远的哲学家、思想家和教育家。他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以其深刻的思想内涵、高远的价值取向,影响着一代代炎黄子孙。孔子的教育理念、教育原则和教育方法给我们留下了光辉的典范。此次揭幕落成的孔子雕像,将成为学校一处重要的人文景观,同时也意味着中国传统文化在我们现代文明的校园里得到了延续和继承,希望所有平院师生不但要学习传承孔子的教育思想,更要成为新时代教育思想忠实的践行者。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致辞(摄影/陈留彪)

 李凌云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由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是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有影响力的学说,千百年来对中国和全世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儒家思想强调尊师重教,平顶山学院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读书期间要胸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远大理想,虚心向老师们学习,“见贤思齐”,“学而不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学习中去,做精神的富翁。

捐赠人李凌云先生讲话(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文鹏和李凌云共同为孔子树雕像揭幕。苏晓红向李凌云颁发了捐赠证书。学生代表向孔子像敬献了花篮。

王文鹏和李凌云共同为孔子树雕像揭幕(摄影/陈留彪)

学生代表向孔子像敬献花篮(摄影/陈留彪)

 据悉,这尊孔子树雕艺术造像,净高4.11米,重4吨,材质为生长千年的金丝楠木,底座为巴西花梨木,高551毫米,占地面积9.28平方米,重达3.5吨,与雕像一体,浑然天成。该造像由树雕艺术创始人李凌云先生创作并赠予学校。

 李凌云先生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就从事文学创作,并留心收藏各类艺术品,是树雕艺术的创始人、著名雕塑艺术家,收藏的稀珍名木树雕艺术品已达二千余座,2012年应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邀请,将30年来收藏的树雕艺术品运回家乡,投资建设大香山国学文化园,积极致力于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的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