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思政课教师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郝颖 点击量:

 9月27日下午,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集中学习暨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思政课全体专兼职教师、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

 与会同志通过全国思政课集体备课直播平台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导学”,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代尧教授主讲的“《国家与革命》导读”。会后,与会教师就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贯彻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老师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周末理论大讲堂”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搭建的高端理论学习平台。平台采用现场授课与封闭式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全国思政课知名专家学者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授课。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素质提升工作,建立了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集体备课制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