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3月27日上午,平顶山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华小鹏、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史永昌、米立伟,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通报了学校创文工作情况,指出了在创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华小鹏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了最后决胜阶段,全市上下正在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我校作为平顶山市的文明窗口单位和创文检查点位之一,要全力以赴投入创文工作,力争为全市创文工作做出平院贡献。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创文工作,华小鹏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华小鹏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金字招牌,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性评比中的一项最高荣誉,是对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市民素质和文明程度的最高褒奖。文明城市创建与文明校园创建密切相关,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二是要师生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抓好创文工作。华小鹏强调,创文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校师生要全员参与,人人参与,在创建中提升文明素质。要以力拔头筹的气魄、勇争一流的胆识、攻坚克难的干劲,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以百倍的努力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抓好创建工作。华小鹏指出,今年的创文测评标准更加细化,更加具体,全校各单位要按照测评体系,主动认领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开展创文工作。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明确任务分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盲点和空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着力在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氛围营造、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师生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逐条逐项严格排查攻坚。要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全面深入整改。要坚持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深入宣传创文工作的意义,在全校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要通过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学校的各项硬件设施,优化校园环境,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展示高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良好形象。

四是要狠抓任务落实,开展创文工作专项督查。华小鹏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的系统工程,全校上下必须凝聚合力、明确责任、创新举措、有效推进。全体校领导要对所联系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创文工作进行督查,督促各部门、各院系把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负责人要绷紧创文这根弦,带领本单位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校纪委要对创文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积极探索各种有效的监督形式,强化督查实效。

华小鹏强调,创文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校师生员工要立即行动起来,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信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乘势而上、奋发进取,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创文工作中,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平顶山市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切实推动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