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23年春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04-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婕 武琦 点击量:

4月6日上午,平顶山学院2023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湖滨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华小鹏、郭秋平、张高峰、李波、于长立、侯延民、史永昌、米立伟及学校机关党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裁判员以及三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运动会现场(摄影/郑淑婷)

运动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8点30分,伴随着激扬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由各二级学院学生和教师分工会组成的25支方队依次入场。他们以整齐的着装、嘹亮的口号、富有各学院专业特色的队列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各方阵依次入场(摄影/陈留彪)

各方阵依次入场(摄影/王卓菲)

奏唱国歌后,校长郭秋平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筹备组织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表示慰问。

奏唱国歌(摄影/陈留彪)

郭秋平指出,运动会是一种展示。既展示我们生命的活力,也展示我们的形象、状态和素质。每个入场式是一种形象展示,每个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技巧技艺是一种风采展示,每个裁判员的公正和公平裁决是一种专业和规范展示,每个拉拉队员的各种服务是一种品格展示;运动会是一种比试。竞技体育追求的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在运动场上,运动员之间通过比试,竞技出自己优异的成绩,能够找到自己在某一项目上的位次;运动会是一种昭示。学校体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运动锻炼不仅增强我们的体质,也培养我们勇敢顽强的品格和超越自我的意志,同时还有助于培养我们的竞争、合作、公平的精神,这些品格、意志和精神都将对同学们未来的成长发挥重要作用;运动会是一种宣示。当前,学校各项工作都站在一个新的历史方位上,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向社会公开宣示我们建设体育强校的理念,我们平顶山学院人不仅有理想、有追求,不仅能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创造学校过去的辉煌和灿烂,更有通过健康的体质和顽强的意志,敢于斗争、善于拼搏、勇于创造学校快速发展的新的加速度,顺利实现自己梦想的信心和能力。郭秋平号召全校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在努力工作学习的同时,走向运动场,走进大自然,投入到火热的运动生活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锤炼品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校长郭秋平致开幕词(摄影/陈留彪)

裁判员代表郭嘉老师、学生代表韩易辰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作了庄严宣誓。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摄影/陈留彪)

上午9时,党委书记华小鹏宣布平顶山学院2023年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全体校领导为祥狮点睛。

党委书记华小鹏宣布运动会开幕(摄影/陈留彪)

学校领导为祥狮点睛(摄影/陈留彪)

接下来,开幕式团体表演纷纷彰显青春风采,由校龙狮队带来的表演《龙腾狮跃》刚劲有力,灵动默契,展现了平顶山学院勇于创新、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赢未来》柔力球表演,动作整齐、连贯流畅,让人精神振奋、心情愉悦;军体拳表演,铿锵有力、斗志昂扬,展现平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太极扇表演编排新颖,造型美观,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跆拳道表演如行云流水,刚柔并济;最后还有活力四射的花球啦啦操表演《舞青春》等节目精彩纷呈,拉开了我校2023年春季运动会的序幕。

《龙腾狮跃》(摄影/陈留彪)

《赢未来》柔力球表演(摄影/陈留彪)

军体拳表演(摄影/陈留彪)

太极扇表演(摄影/陈留彪)

跆拳道表演(摄影/陈留彪)

《舞青春》花球啦啦操表演(摄影/陈留彪)

据悉,本届运动会有田赛、径赛以及教职工趣味竞赛等项目,共有近800名学生和600余名教师参加各项比赛的激烈角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