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第六届国鼎山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3-04-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梦洋 点击量:

4月20日,“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平顶山学院第六届国鼎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高亚,河南中旅集团副总裁赵红云,平顶山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许凌云,我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郑东丽,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旅游与规划学院及文学院负责人,全校师生160余人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时代伟大变革中,各大高校也在焕发新机。此次举办国鼎山旅游文化节,不仅是我校文旅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展示学校学科专业特色的途径与窗口,更是服务于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服务于平顶山市“四城四区”战略布局、服务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助推平顶山市文旅康养城建设。他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继续践行“崇德尚能、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特色名校”的发展战略,为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田建伟致辞(摄影/陈留彪)

高亚向平顶山学院旅游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她指出,文化作为旅游的灵魂,始终蕴含在旅游活动中,并表现出极大的魅力,旅游文化并不是旅游和文化的简单相加,而是一种全新的文化形态,旅游文化可以促进旅游创新和消费,对于塑造文旅队伍、提升游客素质都会起到强化作用,是我们文化旅游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希望旅游文化节的举办能够为平顶山市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增添活力,为推动我市文旅产业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平顶山学院为平顶山市文旅产业发展贡献更多高质量人才。

高亚致辞(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郑东丽宣布平顶山学院第六届国鼎山旅游文化节开幕!

郑东丽宣布旅游文化节开幕(摄影/陈留彪)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旅游与规划学院茶艺社成员带来了茶艺、舞蹈、书法、熏香表演,生动展示了茶道文化;旅游管理专业同学讲述了“焦裕禄的故事——黄河古道,唯有焦桐”,声情并茂地诠释了焦裕禄精神所孕育的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丰富内涵;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带来的相声表演《背包客》带领观众在欢声笑语间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文学院汉服社成员带来的表演《礼仪之邦》,让观众领略到了中国传统礼仪文化的魅力;旅游与规划学院礼仪队带来的礼仪风采展示,则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

展示茶道文化(摄影/张晨阳)

相声表演《背包客》(摄影/陈留彪)

汉服表演《礼仪之邦》(摄影/陈留彪)

礼仪风采展示(摄影/张晨阳)

据悉,本届旅游文化节持续一个月时间,期间将举办“美好生活,品味河南”导游技能大赛、“传承红色其因,弘扬革命精神”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我的旅行日记”等多项活动,弘扬时代精神,宣传旅游文化,引导全校学生文明旅游,营造健康向上、高雅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