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市参加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4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参加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出征仪式在我校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房国卫,校长郭秋平,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教育体育局及我校统战部、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平顶山市及平顶山学院参赛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100余人共同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波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房国卫在致辞中指出,我市高度重视全省民族运动会的备战参赛工作,今年共组织8支运动队参赛。在备战过程中,广大队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全体教练员坚持从实战出发,科学指导,严格要求,为运动员提高运动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运动员们坚定信心、敢于胜利。要以无畏的气概、必胜的信念和坚强的决心,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为我市民族体育事业增添新的荣誉。希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要遵循体育竞赛“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保持良好的赛风赛纪,努力实现比赛成绩和道德风尚双丰收,充分展示鹰城各族人民团结拼搏、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希望大家团结协作、确保安全。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确保实现参赛既定目标。代表团工作人员要科学统筹安排,密切协作配合,为运动员高水平发挥创造良好的条件。

房国卫致辞(摄影/陈留彪)

郭秋平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传统体育盛会,也是检阅我校体育竞赛水平的一次盛会。学校近年来多次代表平顶山市和河南省出征全省和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取得了一系列荣誉,扩大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他代表学校向出征队员讲了三句话:第一句是,你们代表的是平顶山市和平顶山学院,形象很重要!希望你们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展现平顶山市和平顶山学院良好精神风貌和整体风范。第二句是,你们代表的是实力,展示很重要!希望你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良好的竞技状态超越自我、超越对手,再创佳绩。第三句是,你们代表的是自己,举止很重要!希望你们参与盛会的同时享受盛会,多学习、多沟通、多交流、多长见识,积极践行“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语言得体、举止文明有度,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郭秋平致辞(摄影/陈留彪)

刘颖和郭秋平分别为平顶山市代表团、平顶山学院代表团进行授旗。运动员代表宋雨菲同学、教练员代表庞浩琳老师分别进行发言。

刘颖、郭秋平为代表团授旗(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颖宣布代表团出征!

刘颖宣布代表团出征(摄影/陈留彪)

据悉,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4月22日至26日在周口市举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14所高等院校将组成32个代表团,约3000名运动员参赛。参加此次运动会的平顶山市代表团共有运动员68名,其中我校学生占63名,他们将代表平顶山市参加8个比赛项目的角逐,我校另有30名学生将代表学校参加3个项目的角逐。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