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07-10-28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张斐斐 点击量:

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10月25日下午两点,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201教室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座谈会。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李效武老师参加会议,与政法学院学生党员共同探讨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体会。座谈会由李效武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李效武老师首先做了发言。他首先代表学生党支部对刚转入我院的学生党员表示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接着,李效武老师就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七大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十七大报告指明了我国的发展道路、前进方向和建设目标,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与每一个人联系紧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完成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历史任务。他提出:广大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要率先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先进政治理论的传播者;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按照胡总书记“四个新一代”和团中央胡春华书记提出的“始终坚持理想,始终脚踏实地做事,始终不断的读书丰富自己”的要求学习成长,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团队作用和广大党员、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顽强拼搏,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

座谈会上,学生党员郭富强,韩明祥等同学结合自身情况、所学专业及通过社会实践和亲身经历,就自身所感知的十六大以来的社会变化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十七大报告,对党的理论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立、法制建设、大学生价值取向等焦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纷纷表示十七大报告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青年同志们学习的金山银海;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要积极带头认真领会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入思考,积极实践,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学校工作与学生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同学,为他们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气氛热烈,方向鲜明,既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又结合实际,与时俱进;使广大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受到的不仅是一种鼓舞、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一种洗礼,是一次成功的会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