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司法部举行授予三级警监警衔仪式

发布日期:2007-12-14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倪晓 点击量:

本网讯 记者 12月7日上午,司法部第42期授予人民警察三级警监警衔仪式在河北省保定市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举行,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按照《人民警察警衔条例》的规定,经过严格的培训和审核,司法部决定授予、晋升韩学书等217名同志三级警监警衔。

郝赤勇强调,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是做好监狱劳教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紧密结合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的实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

郝赤勇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健全和落实各项学习制度,深化各项主题实践和专项教育,组织开展争先创优和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持之以恒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队伍,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监狱劳教人民警察。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重抓好监狱、劳教所班子建设,配好管好“一把手”,健全职务任期、回避、轮岗交流制度,健全和落实科学民主决策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考核和民主评议,切实发挥监狱、劳教所领导班子在实现科学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全面加强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的革命化、专业化正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加强绩效考核,强化激励和约束,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使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进一步成为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授衔仪式由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郑和平主持,政治部副巡视员沙荣才宣读了吴爱英部长签发的授衔命令。司法部政治部、监狱局、劳教局、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领导同志参加了授衔仪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