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知名医学专家张炳然来我校作“运动按摩疗法治疗颈腰痛”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08-11-06 发布单位:体育系  新闻作者:亚军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体育系师生的知识面,增强实践能力,扩大视野,增长医疗保健知识和按摩技巧,11月5日下午3:00在体育系102教室,济南军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解放军康复医学中心顾问、中西新药应用研究所专家团教授、一五二医院荣誉研究员张炳然主任来我校进行专题“运动按摩疗法治疗颈腰痛”知识讲座,体育系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和50多名学生聆听了知识讲座。

张教授深入浅出为大家分析当今社会健康危机产生的主要原因、自然康复与积极康复的理念与实践,特别重点描述了运动系统常见疾病、运动系统常见痛症与产生原因,以及如何在平时预防、治疗这些疾病的方法和注意点。

讲座现场张教授一边讲授知识,一边进行自我按摩示范,大家都认真地跟着张教授学习运动按摩疗法。按摩示例完后是问答环节,张教授和在座师生进行语言上、实践操作上的互动。除现场传授按摩知识外,张教授还提到:“中医有其特定的价值,中医某些东西是西医无法顶替的。”

本次讲座共持续了2个小时,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自觉围成一圈,咨询各种健康问题,久久不愿离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加这次讲座,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自己的科学运动、科学生活意识,希望像这样的活动以后要经常举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