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新生参加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1-09-19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张心 点击量:

大一新生入学不久,为了加强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8日晚7:00,在2206教室,教育科学研究院沈义良教授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为政法学院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做了精彩讲座。

沈教授首先围绕“为什么要预防心理疾病”和“怎样预防心理疾病”两个方面做了详细剖析。沈教授说:立足严峻现实,对于心理健康疾病不防不行,为了健康成长,我们要预防为上,不“死”于无知,了解相关知识,掌握健康标准;不“死”于无畏,克服困难情绪,采取明知之举。之后沈教授援引相关案例和我国有关统计数据阐明了心理健康疾病的危害性,并运用中医学的预防理念深入浅出地论证了“治未病”的重要性。为了让同学们对健康概念有更深入的了解,沈教授从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四个方面介绍了现代健康新感念,具体列举了心理健康水平划分,让同学们通过健康的十条标志来调节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更好地适应社会环境。沈教授的讲座为同学们预防心理疾病提供了多种解决途径,有效地指导了大一新生如何处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便于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