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学生参与市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医学院团总支新媒体工作室 点击量:

6月24日上午,由市应急办、市卫生计生委、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我校医学院参与协办的平顶山市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在白龟山湿地公园喷泉广场举办。副校长李培及相关省市领导与我校志愿者、学生和市民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宣读倡议书

医学院学生组成的引导员队伍

医学院学生现场宣读了大学生急救志愿者倡议书。医学院10名引导员引导各急救单位到各自的场地。烈日炎炎下,经过为期半个月训练的医学院50名志愿者投入到应急知识技能的指导普及工作中。应急技能普及共分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气道异物阻塞急救、创伤止血包扎等4种常用急救项目。大家各司其职,通过现场演示紧急救护的基本技能,引导现场500名观众参与互动学习。同时,医学院医疗小组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医疗服务,展现了医学院学生熟练的专业技术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了主办单位和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演示紧急救护基本技能

演示紧急救护基本技能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普及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提升广大市民健康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健康鹰城和文明城市建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