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班长党史教育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范亚杰 点击量:

5月22日、29日,党委学工部组织在中心会议室、校运动场举办了“2021年班长党史教育专题培训”。全校450余名班长、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举办党史知识讲座(摄影/孙梦茹)

此次培训分为党史知识讲座、经验交流、团队合作能力培训等3个环节。在党史知识讲座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刘立成教授以《品读红色家书 体悟红船精神》为题,通过讲解、展示革命时期先辈们的家书、家信,向学生深入阐释了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校外辅导员、全国青联委员、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平顶山政协常委张扬子以《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光彩》为题,结合本职工作向学生们讲解了青年人如何学习贯彻先辈们的崇高精神。校外辅导员,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七星选煤厂派驻叶县夏李乡许岭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李永恒以《从脱贫攻坚看百年大党的中国之治》为题,带领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与贫穷作斗争的历史,同时结合自己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校外辅导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2012年感动中原人物李博亚,以自身经历为线索,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践行崇高梦想。

在经验交流环节,参训学生围绕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和班级建设中的经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探讨,参训学生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长、学生干部,如何带领同学开展好党史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和认识。

开展经验交流(摄影/孙梦茹)

在团队合作能力培训环节,由国防预备役的学生干部带领参训人员,通过开展撕名牌、指点迷津、穿针引线等素质拓展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增进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

开展团队合作能力培训(摄影/孙梦茹)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是党委学工部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环节,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班长、学生骨干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领学能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学生中的深入开展,以党史学习促进班风、学风建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