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倡廉洁”主题成语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杜思然 张译丹 点击量:

为献礼建党百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大学生校园廉洁价值理念,5月27日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图书馆510教室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倡廉洁”主题成语比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负责老师、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田梦晴)

本次比赛采取师生共同答题的形式进行,每支参赛队伍分别有一名带队老师和4名学生选手,来自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各个年级的40多名学生和12名老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限定拼词”“看图猜词”“你比我猜”三个环节,内容涉及党史知识、廉洁文化等方面,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斗志昂扬,选手之间配合默契,答题正确率一直保持高位,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道道有趣的成语题目也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答题热情,大家纷纷跟随选手同步作答,比赛现场掀起一股学习成语、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潮。经过激烈对决,由吴华涛老师带领的2020级材料1班代表队以极高的正确率获得大赛一等奖,赵小彦老师带领2020级化学2班代表队、吴懿波老师带领2020级化工1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另有三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师生们踊跃答题(摄影/田梦晴)

为获奖班级颁奖(摄影/田梦晴)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国旭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在继承和弘扬传统的成语文化的同时,都能守住初心,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廉洁、诠释正能量。

此次成语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营造了“学党史、守初心、倡廉洁”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校园廉洁价值理念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献礼建党百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