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平顶山市第八届创业创新大赛第三届凤归鹰城返乡入乡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3-08-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梁华国 柳寒 点击量:

8月11日,由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3家单位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豫创天下”“凤归中原”创业大赛暨平顶山市第八届创业创新大赛第三届凤归鹰城返乡入乡创业大赛初赛在学校中心会议举行,来自市、县、区的113个项目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创业创新大赛组和返乡入乡创业大赛组两个组别。其中,创业创新大赛分为制造组、服务业组和青年双创组3个项目组;返乡入乡创业大赛组分为发现入乡创业主体赛、农民工返乡创业发展专项赛和高校毕业生入乡创业创新专项赛3个项目组别,共计6个项目组。比赛现场采取“6+6+1”模式,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各项目负责人在限定的时间内阐述项目,呈现项目优势。由省内就业创业研究和指导专家组成的大赛评审委员会现场公开开展大赛评审工作,平顶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比赛、评审过程,确保公开、公正、公平。经过两天的角逐评比,有58个项目经过选拔进入总决赛。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价值,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的创新性,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民族文化传承等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方面进行评比。对大赛评选出来的优秀项目,将在政策、指导、服务上重点扶持,以形成品牌效应,放大社会效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