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强素质·大练兵·塑内涵”业务知识竞赛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鸿鹄 点击量:

1月8日下午,图书馆在T610演播厅举办“强素质·大练兵·塑内涵”业务知识竞赛活动暨总结表彰大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参加,副校长郑东丽到场致辞讲话。

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推动全体职工继续提升服务能力、强化业务素质、锻造优良作风,展现精神面貌,彰显责任担当,2023年初图书馆制定《2023年“强素质·大练兵·塑内涵”职工业务培训与考核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考核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采用专题授课、线上教学、业务研讨、互动自学等形式,从馆情校况、岗位职责、业务规范、基础知识、专业技能、信息素养、消防安全、职业礼仪等八个方面,自2月份到年底对全体职工进行系统培训,并通过线上考试、部门考评、库室走访、技能比赛、知识竞赛等五个环节对培训效果进行检验。

活动现场(摄影/李国强)

本次业务知识竞赛是其中之一,各部门挑选12个参赛选手组成了6个代表队参与角逐。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类别,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踊跃答题,分分必争,观众们全神贯注,掌声不断,展现了新时代图书馆员的学识修养和业务能力。活动最终从中产生了6名“业务标兵”。结合活动前期其他环节的综合评比,还在6个部门中评选出了1个“优秀团体”,在全馆25个一线窗口评选出了4个“文明示范岗”。

为获奖选手颁奖(摄影/李国强)

竞赛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总结表彰大会,郑东丽分别为获奖的优秀团体、文明示范岗和业务标兵颁发奖牌、锦旗和证书,并作总结讲话。郑东丽肯定了图书馆“强素质·大练兵·塑内涵”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向获奖团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图书馆是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教学科研的服务机构、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我校的信息和教育职能。图书馆全体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继续提升服务水平,聚力文献资源构建,深化智慧图书馆建设,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做到守“图”有责、守“图”尽责、守“图”负责,发挥好图书馆的“名片”标识、文化“展厅”和学术“客厅”作用,推动书香平院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