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潘云唐教授为环境与地理科学系师生做报告

发布日期:2005-05-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崔永辉 点击量:

2005年5月17日上午,西校区2406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环境与地理科学系全体师生及其他院系学生300多人聆听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地质古生物学家、科技史专家、科普作家、教育艺术家潘云唐教授关于“地理科学纵横谈”的学术报告。

潘云唐教授以一位学者特有的风度讲述了“地理科学”学科的内容体系,研究方向以及对社会生产、人类生活方面的综合影响,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地理学”在各类学科中的地位和作用。潘教授通过投影照片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吴传均、任美锷等十几位地学界具有突出成就的院士情况,教诲和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追求拼搏;潘教授还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以一曲高昂的《掌声响起来》结束了这次精彩的报告。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