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暨“青年大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思懿 点击量:

5月1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暨“青年大学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成立宣讲团,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见行动。此次活动将持续7个月,宣讲团成员由经过选拔的26名团干部、27名大学生骨干成员组成。11月底活动结束之前,每名团干部至少开展4场宣讲活动,每名大学生骨干成员至少开展2场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平顶山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薛改辉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的专题报告,校团委负责老师、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及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薛改辉就青年之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性、新时代青年为什么要学习以及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他指出,青年人要自觉践行新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要在伟大斗争中勇于担当,在应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重大问题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练就过硬本领,以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接受时代的考验。

报告会结束后,校团委还组织学员观看了视频《马克思是对的》。观看完后,大家踊跃上台分享了感悟。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梁梦琪在发言中说,“从马克思身上我们看到了为了梦想奋斗拼搏的精神,当我们回顾马克思一生所践行的‘为人类而工作’的理想信念,就更能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深刻含义。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马克思主义能为我们打开精神世界的大门,让我们更好地去面对当今社会,创造我们精彩的人生”。医学院学生王岩在发言中说,“通过《马克思是对的》这档电视节目让我知道了,马克思原来也和我们一样有过激情昂扬、叛逆任性的青春岁月。节目中不仅讲述了马克思和燕妮的伟大爱情,也再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伟大友情。在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更需要有这种为幸福努力奋斗的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永不过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