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胡瑞挺 点击量:

 5月16日下午,平顶山学院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程永华、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以及全校4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比赛。比赛邀请了宋珂、何永亮、袁盎、蔡松、刘听雨5位资深行业专家和创新创业导师担任评委。

 程永华为大赛致辞。她对各位专家评委来我校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师生共同参与的创新创业氛围。希望各参赛创业团队要以此次校赛为契机,认真打磨项目质量、提升项目水平;希望各位项目指导老师要以为学校培育优秀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为己任,积极开展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希望各二级学院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新成效。

副校长程永华致辞(摄影/蓝普发)

 本次大赛共有123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报名。经过二级学院遴选推荐、校级初赛淘汰、大赛培训等环节,最终共有20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现场采取五分钟路演和五分钟答辩模式。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比赛现场(摄影/赵盼盼)

比赛现场(摄影/蓝普发)

比赛现场(摄影/蓝普发)

比赛现场(摄影/蓝普发)

 比赛最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大众创业导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委员会委员袁盎从本次参赛项目团队成员的组成、项目的可行性及项目财务分析、商业模式等多个方面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也向参赛项目团队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自身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袁盎对比赛进行点评(摄影/赵盼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