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河南省定向锦标赛上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6-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高芳 点击量:

 5月29日至6月2日,由河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十三届河南省定向锦标赛在新乡辉县举行,来自全省7个地市的58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职专高校组27支代表队的175名运动员进行了6个竞赛项目的激烈角逐。由我校8名选手组成的平顶山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校参赛队员(摄影/孙军杰)

 我校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展现了平顶山学院学生敢于挑战、勇于突破、不畏艰难的精神面貌。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体育学院2015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王美英获女子短距离赛第一名(金牌),教师教育学院2017学前教育专业邱锐获女子长距离赛第三名(铜牌)。

比赛现场(摄影/孙军杰)

 定向运动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在大学校园里进行。该运动将体育、教育、科技、旅游有效融合,组织形式多元化,涵盖了体育、地理、地形、测绘等知识,是一项智能型的体育项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