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扎实做好我校2017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28 发布单位:科研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现将我校2017年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论证工作具体安排部署如下:

一、项目申请接收

我校2017年度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接收截至时间:2017年3月10日16时。请各单位严格于截止时间之前报送材料,过时无法受理。

二、申请书撰写方式

各类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

三、申请书审核及提交。

为确保申报质量,2017年度自科基金项目实行项目组、二级学院、学校三级论证方式申报:

1.项目组论证。时间:2017年1月10日前。要求:各二级学院组织项目组填报申请书,并充分讨论,全面吸收项目组成员的意见与建议,对申报书进行修改,形成初稿;

2.二级学院论证。时间:2017年1月15日—18日。要求:各项目组于1月15日后通过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在线填报申请书,并形成申请书二稿。各二级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书二稿进行认真评审,并做好记录。项目组依据专家组评审意见,对申请书二稿进行调整。

二级学院于1月18日—19日向科研处报送《2017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二级学院论证情况表》。

3.学校论证。时间:2017年1月19日—23日。要求:学校统一组织专家对所有申请书进行集中评审,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作为时10分钟的PPT汇报,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指导。项目负责人注意记录专家组的评审意见。

4.定稿。时间:2017年1月24日—3月10日。要求:项目组在二级学院论证、学校论证基础上,对照项目指南,认真吸纳专家组评审意见,对申请书进行最终调整,并按照形式审查表逐项核对,确认无误并盖章后,于3月5日之前向科研处提交最终版申请书。

3月5日—10日,科研处最终审核申请书,并向二级学院反馈审查意见。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学习2017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充分理解有关申请人的条件要求及限项要求,认真组织撰写申请书,邀请校内外专家精心论证;

2.各单位符合条件的教师,尤其是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如无限项要求,必须申报国家自学基金项目。

3.坚决杜绝各种科研不端行为,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以不同类型项目向同一科学部或不同科学部申请;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通过不同依托单位或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出申请;不得将已获资助项目重新申请资助。

4.申请书最终版及附件材料一律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双订书钉装订(不胶装、不用塑料夹子)。签字盖章页为封底。申请书最终版纸质一式二份上报

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表

2017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二级学院论证情况表

联系人:孙小军

邮箱:pdsukyc02@126.com

联系电话:2657757 13938667632

科研处

2016年12月28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