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校史资料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18-09-26 发布单位: 宣传部   点击量:

平顶山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9年10月的平顶山师范学校,历经平顶山师范学校大专班、平顶山师范专科学校、平顶山学院等发展阶段,2019年将迎来建校60周年。为回顾办学历史,全面展示学校事业发展成就,彰显广大师生和校友风采,弘扬和传承学校文化精神,平顶山学院拟筹建校史馆。现面向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征集与学校发展相关的校史资料,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文件资料类

1.学校历任党政领导、教授的信函、手稿、讲稿等;

2.学校各时期的教材(讲义)、教案(手稿)、教学大纲、学生作业、实习方案等;

3.反映学校各个时期建设、发展的文件、笔记、文稿、信函等;

4.学校印发的具有时代特色的刊物、画册、简报、印刷品、宣传资料等;

5.学校教职工编写的专著、译著等(含早期油印本、刻印本);

6.学校各时期的招生简章、招生计划表、培训计划等;

7.各类学术活动的文字材料;

8.各个时期有关学校、师生、校友的媒体报道资料。

(二)证件证书类

1.学校历任党政领导、教职工的任命书、聘任书、任职资格证等;

2.学校教职工各时期在教学、科研、各类活动等方面获得的省部级及以上的奖杯、奖牌、奖章、锦旗、荣誉证书、光荣册、奖励证书等;

3.学校各时期的师生证件,包括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工作证、毕业证书、结业证书、毕业分配派遣证、聘书等。

(三)图片、影音类

1.学校各时期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生活等的照片、音频视频;

2.学校各时期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照片(尤其是老照片)、音频视频;

3.学校各时期学术交流研讨活动、社会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活动的照片、音频视频;

4.学校各时期对外交流活动、合作办学的照片、音频视频;

5.学校各时期党代会、团代会、学代会、教代会及社团、文体活动的照片、音频视频;

6.学校历任领导、重要历史人物的工作和生活照、音频视频;

7.上级领导、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音频视频。

(四)实物类

1.涉及学校历史变迁的牌匾、碑刻(文)、拓片及文字说明;

2.学校及教职工在公务外事活动中接受的礼品、纪念品和校友给母校的赠品等;

3.地厅级以上领导、重要外宾、知名人士、杰出校友的题词、题字、手稿、信函、批示等;

4.学校各时期的徽章、印章、校训、校服、纪念章、票证,以及带有校名印记的其他物品;

5.历届毕业生、培训学员的毕(结)业合影、纪念册、师生间赠言题签等;

6.学校具有时代特征的办公家具、教学实验仪器、教具、生活用品、劳动工具、文体用品等“老物件”;

7.教职工生、校友创作的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工艺品等;

8.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或具有填补空白性的科研成果实物样品、图纸、微缩模型等;

9.曾在学校求学或工作过的知名人士的手稿和信函、笔记、著作、证书、奖品、照片、底片等;

10.校友会、同学会形成的各类材料;

11.其他有史料价值、陈列价值、能反映学校发展历程的资料和实物。

(五)亲历见闻类

1.关于学校发展历史、辉煌成就、重大事件的回忆性文章;

2.具有学校精神或人文情怀的校园趣闻、生活轶事类故事;

3.有关恩师风范、同窗情谊及校友风采的故事。

二、征集说明

(一)提供图片、照片及影音等资料时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项、主要参加人的姓名、时任职务、拍摄(提供)人姓名、现从事职业等信息。

(二)亲历与见闻类文稿以叙事为主,力求客观、详实、生动,字数在500-2000字为宜,体裁格式不限。

(三)如捐赠原件有困难,希望能将原件提供给学校负责部门进行复制,复制后将原件安全归还本人。

(四)捐赠者在学校办公楼723号校史资料室办理交接手续。交接清单一式两份,一份由捐赠者保存,另一份由校史资料室保存。捐赠人及其家属、后人可随时到校史资料室查阅利用。

(五)学校将以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以及在校史馆展览中署名等方式表示感谢。

(六)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欢迎提供相关线索和建议。

三、征集方式和联系方式

(一)直接送交:可将校史资料、实物直接送交平顶山学院办公楼723号校史资料室。

(二)快递邮寄:邮寄时请注明寄件人或提供者姓名、详细通讯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以及其它特殊保管要求(信封上请注明“校史资料”)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办公楼723校史资料室

邮编:467000

王长河(手机:15237553005)

张庆元(手机:13937550062)

刘立宁(手机:13603906537)

(三)电子信件:电子文档资料可以直接发至邮箱pdsuxsg@163.com

(四)登门领取:如资料、实物不便寄送,可通过电话联系相关工作人员登门领取。

联系人:王长河(手机:15237553005)

张庆元(手机:13937550062)

刘立宁(手机:13603906537)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