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许青云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首场报告

发布日期:2012-04-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4月12日下午,我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许青云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首场报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系有关负责同志和近3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印发了《关于举办平顶山学院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和《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授课安排》。党委组织部部长于长立对培训班的纪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许青云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时代 信仰 使命》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认清时代特征,坚定共产党人科学信仰,用青春践行使命。

许书记在报告中说,和平和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和平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前提,发展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基础;和平与发展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世界历史的发展趋势,但要把美好的愿望变成现实,把良好的发展趋势保持下去,还需要做艰苦的努力。和平与发展是中华民族的不懈追求,爱好和平、坚持发展,始终是中华文明的思想根基。新中国成立后,站起来的中华民族没有因战祸结仇怨,而是化干戈为玉帛,始终以和平的方式追求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我们党作出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战略抉择,把中国的和平发展与促进世界的和谐繁荣联系起来,把和平、开放、合作、和谐作为中国发展的基本主张、基本原则和基本追求,形成了推动中国发展与促进世界进步的基本理念,在世界发展史上努力去开创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和平与发展符合世界发展规律、符合我国发展实际。中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稳定也离不开中国。世界各国只有紧密联系起来,加强友好合作,朝着建设和谐世界的目标共同奋斗,人类社会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许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一个人要有信仰,否则不可能有长远的追求;一个社会要有共同理想,否则不可能有一致的行动。中国 13亿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这些理想必须有共同的部分,用数学语言来讲就是要有一个交集,这个交集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党人倡导先进理想,首先自己要信仰这个理想。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所选择、所确定、所树立、所发展的理想,用最简明的语言来说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特征、最核心的信仰。大学生坚定科学信仰,首先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具体说来,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先进追求,即追求国家的富强、追求人民幸福、追求社会和谐、追求社会主义现代化。因此,大学生要把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最高追求,克服各种阻力和困难,为实现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许书记深情寄语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远大理想,用青春践行使命,倾情书写光辉灿烂的美好人生。中华民族的振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不懈的奋斗才能实现,历史的重任降落在青年人的身上。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希望你们这些天之骄子们能担当起历史的重任,完成民族振兴的宏伟大业。作为当代大学生,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马克思主义,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要坚持弘扬爱国主义,用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去报效祖国。二是要陶冶高尚情操。要坚持把优良品德作为修身立业的根本;要坚持把坚强意志作为成长成才的基础;要坚持把乐于奉献作为施展抱负的源泉。三是要追求无悔人生。要用勤奋学习搭起进步阶梯;要把实践锻炼作为最好课堂;要以青春年华奏响美好乐章。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抓住难得机遇、珍惜大好时光,用青春拥抱时代、用青春践行使命、用青春承载理想,努力创造无愧时代的辉煌业绩,倾情书写光辉灿烂的美好人生。

据悉,我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分为5个班,将有1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培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