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国际墨学研讨会在河南鲁山召开

发布日期:2012-04-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伏牛山文 点击量:

4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先秦史学会主办,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墨子学会、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平顶山学院协办,鲁山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墨子学术研讨会在鲁山县举行。大会主题是“墨学与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来自国内外的50多位专家和学者围绕弘扬墨子文化、墨学与中华元典文化、墨学与中华民族精神、墨学与西学东渐、墨子行迹与墨学传播、墨学的当代价值等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大会收到论文30余篇,集中展现了专家、学者近年来研究墨学的新成果。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廉教授和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墨子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张清廉教授向来自美国、韩国以及国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墨学研究专家介绍了我校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和墨子学院的研究、发展情况,并与著名历史学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宋镇豪,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宫长为,人民大学教授、著名墨学专家孙中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参会人员向大会提交论文7篇,论文得到了广泛好评。与会专家学者和会议主办方高度赞扬了我校对墨学研究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表达了对伏牛山文化研究的浓厚兴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