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2-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党委书记许青云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4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许青云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校领导许青云、文祯中、张清林、罗士喜、苏晓红、田建伟、何照伟以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3月29日、3月31日和4月5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贯彻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八大》。

党委书记许青云在集中学习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人民日报的三篇评论员文章,站位高远,思想深刻,论述精辟,上下贯通,构成了一个整体,准确体现了中央总体部署要求,主动回应了社会关切,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是我们作为当前和今后这一个时期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入学习三篇文章精神,必须把握实质要求,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力量,狠抓落实上下工夫。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许书记就贯彻落实文章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刻领会,统一思想。要把学习领会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基本要求,作为校院(系)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在路线原则问题上保持立场坚定,不为困难风险所惧,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传闻谣言所惑,自觉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突出重点,稳中求进。今年学校的中心工作,要围绕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全面合格,务实通过”这个总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提高质量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把人才培养作为提高质量的首要任务,把内涵发展作为提高质量的核心要求,把实施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提升高校创新能力作为提高质量的有力抓手,把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作为提高质量的重要保障,一心一意抓发展、抓稳定、抓民生、抓党建。紧紧围绕总基调、总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立足本职岗位,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份内的职责尽到,把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到教学合格评估上来,以此为契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稳重求进,在建设中原经济区、平顶山提前全面小康前行中实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三、务实重干,把干部精力向任务上聚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转变作风,开创新局面》一文中讲,任何一幅发展蓝图,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化为现实,任何一项科学决策,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惠及群众,一分布置,九分落实。作风体现党性,现在决定未来。当下,在积极推进教学合格评估的进程中,学校还面临不少严峻挑战,任务艰巨,从校领导到各职能部门的领导都要牢固树立工作观,把精力向务实上聚集,要扑下身子抓具体,具体抓。弄清具体情况,研究具体办法,分析具体变化,解决具体问题。其核心是任务要具体,措施要具体,要求要具体,责任要具体。具体抓,要求干部不能停留在一般号召上,要到现场建设中去,不但要抓,而且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直到办出成效。干事,要突出一个“快”字,拿出一个“狠”劲,在抓落实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和问题,必须知难而进,锲而不舍,不迟疑,不东张西望,看准的事情,布置的任务,要亲为亲历。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把精力向务实上聚集,要求每个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职责所在,始终以对学校、对师生负责的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得很紧很紧,落得很实很实,抓出成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