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张世贤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2-09-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经管院 点击量:

9月24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张世贤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副校长苏晓红教授主持报告会,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世贤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经济发展环境与产业升级》。他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深刻分析了国际经济发展面临的最新态势,对国内经济发展的新动向进行了细致的梳理。他说,在当前国际、国内环境下,中国工业化进程目前面临巨大挑战,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业升级成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是中国产业升级的一个可行思路。张世贤研究员的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材料翔实,举例生动,深入浅出地将学术前沿问题与现实问题紧密结合,将原本深奥的学术理论讲得通俗易懂,使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受益匪浅。张世贤研究员还愉快地和与会者就学术研究、时事政局等进行了交流。

张世贤,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中国投资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品牌营销学会副会长,是工业投资与融资、品牌战略管理、产业竞争力等领域研究的著名专家,素有平民经济学家之称。他的著作《中国引资发展战略研究》、《现代品牌战略》、《经济学演义》、《西方经济思想史》等都在企业管理界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在《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国内权威报刊发表论文200余篇。

张世贤博士是我校杰出校友,是中文系77级毕业生,他心系母校,时时关注母校发展,2009年以来向学校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图书资料,在平顶山学院图书馆专门建立了“世贤阅览室”。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