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春季班长及学生骨干培训班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8-03-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郝颖 点击量:

3月24日下午,由学工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主办的平顶山学院2018年春季班长及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培训班历时三周,来自全校非毕业班班长、校级学生团体主要学生骨干等45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共安排了5场学习报告和一天的军事素质拓展训练。报告会邀请校内外专家、老师主讲,内容涉及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心理健康、班级管理、反电信诈骗知识等。在每场报告会上,学员们都能认真听课、记笔记。在报告会结束后,还安排了半个小时的互动交流时间,师生共同交流探讨相关问题。学员们通过学习交流,丰富了理论知识,增强了班级管理能力。在为期一天的军事素质拓展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既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也增进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

报告会现场(摄影/刘莎莎)

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摄影/罗文思)

在最后的交流发言中,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编导专业的张洪帅同学说:“我已经大三了,即将成为毕业生,在人生的关键阶段难免陷入迷茫,通过聆听报告,我更加坚定地意识到,不能因现实的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为理想的遥远而放弃追求的信念,我们青春正盛,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就是我们的目标和使命”。“在这个培训班里,我们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和榜样的作用,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理解更让我们明确了作为班干部,应该如何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李卓雪同学说。

截至目前,我校班长及学生骨干培训班已成功举办6期,培训人数累计近3000人次,切实提升了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使他们在班级管理、宿舍建设、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