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华当代陶瓷艺术家数据库(北方区)第二季开拍仪式暨陶瓷设计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5月7日,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华当代陶瓷艺术家数据库(北方区)第二季开拍仪式暨陶瓷设计创新论坛”在二号教学楼举行。来自长江以北地区的26名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与我校陶瓷学院师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在致辞中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和中华陶瓷大师联盟多年来支持学校陶瓷专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以及陶瓷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校长苏晓红致辞(摄影/陈留彪)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驻会副会长、中华陶瓷大师联盟执行副主席夏高生在致辞中肯定了平顶山学院陶瓷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果,并希望学校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华陶瓷大师联盟进一步加强合作,弘扬传统陶瓷文化,推动陶瓷产业发展。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驻会副会长夏高生致辞(摄影/陈留彪)

中央电视台《文化大视野》栏目编导、中华陶瓷大师联盟常务副主席卞正林介绍了中华当代陶瓷艺术家数据库建设的初衷、现状,以及第二季中华当代陶瓷艺术家数据库(北方区)的拍摄计划。

中央电视台《文化大视野》栏目编导卞正林介绍拍摄计划(摄影/陈留彪)

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刘国安、梁亚萍、宋建民分别发言,对中华陶瓷大师联盟、中央电视台文化大视野栏目为中国陶瓷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华当代陶瓷艺术家数据库(北方区)第二季开拍仪式正式启动。

中华当代陶瓷艺术家数据库(北方区)第二季开拍仪式正式启动(摄影/陈留彪)

“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数据库”是由中华陶瓷大师联盟、中国陶瓷发展基金、中央电视台《文化大视野》栏目等联合发起启动的国家档案工程和大型公益项目。数据库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全面完整地考证、收集、记录、整理近百年来我国杰出陶瓷艺术家的资料,形成翔实的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数据信息库,以此规范陶瓷艺术行业,弘扬、传承中华优秀陶瓷文化。本次启动的第二季中华当代陶瓷艺术家数据库,将对北方各个著名窑口的代表性传承人和艺术家进行拍摄录制。

启动仪式结束后,陶瓷设计创新论坛正式开始。

陶瓷设计创新论坛(摄影/陈留彪)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孟树锋、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驻会副会长夏高生、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李伯书、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青年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林津分别以《陶瓷艺术的继承与创新》、《教育-设计创新与产业强盛》、《卫生陶瓷设计艺术》、《智能水暖的设计迭代与营销》为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并与陶瓷学院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活动期间,校长苏晓红为李伯书、林津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我校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校长苏晓红为李伯书、林津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摄影/陈留彪)

我校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