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诚实守信”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继文 点击量:

 6月26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文学院党总支承办的“不忘初心 诚实守信”道德讲堂活动在2106教室举行。文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齐聚道德讲堂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不忘初心 诚实守信”为主题,共分八个环节。全体师生在庄重肃穆的心境中进行“开场三问”,在静默中反躬自省,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现场师生合唱歌曲《说到做到》,观看《道德模范—施健银》事迹短片,一起聆听了发生在身边的道德故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邓志军”的感人事迹,并共同欣赏了诗歌朗诵《我们呼唤诚信》,在歌曲、短片、故事和朗诵中品味诚实守信的道德力量。接着,师生们在汉服社同学示范下,行“德”礼,在主持人带领下诵读诚信誓词,并共同在小卡片上写下了祝福和承诺。最后,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自强作了活动点评。他鼓励大家厚植“诚以养德,信以立身”的情怀,追求“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境界,以诚待人,以信立身,做一个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人。

观看短片(摄影/任云虎)

诗歌朗诵(摄影/任云虎)

诵读诚信誓词(摄影/蓝普发)

写下祝福与承诺(摄影/蓝普发)

对活动进行点评(摄影/蓝普发)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表示,在本期道德讲堂中受到了道德洗礼,净化了心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更好地传承道德、践行道德、诚实守信,将学习到的经典道德理论和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引未来前进的方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