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7-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蓓蓓 点击量:

 7月5日上午,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在科技楼21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试点专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振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蓓蓓)

 会上,张振江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各试点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

 李波对各试点学院特别是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前期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专业认证是国家对高校办学质量实施外部监控的重要手段。组织开展工程专业认证是我校全面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积极探索和必要准备,是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能力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有效度持续提高的重要手段。

 二是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切实做好试点工作。本次试点专业是先锋队,担负着为全校专业认证探索和积累经验的重任。各试点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下定决心,树立信心,全员参与,举全校之力,确保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机制。各试点专业学院要根据学校总体方案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组建专项工作团队,把专业认证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动员全部力量,统筹各种资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在现有组织机构基础上,根据试点专业认证工作需要,构建由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统一的教学管理制度修订机制、统一的条件建设支持机制和校、院两级工作组协调机制,为专业认证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提供机制体制保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