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7-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张松琪 点击量:

 7月5日上午,平顶山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出征仪式在音乐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程永华,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和各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以及400余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长鲁书喜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团委副书记王刘涛介绍了我校2019年“三下乡”工作安排。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赵依晗代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作了发言。贾涵理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并带领全体下乡志愿者宣誓。

志愿者宣誓(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作动员讲话,他对学校近年来扎实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即将出征的志愿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参加社会实践当做丰富阅历的加油站,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成长发展、实现理想的新起点;二是在实践中向群众学习,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要把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作为提高本领、完善自我的重要途径,将书本知识与基层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从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三是重视宣传与总结工作,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影响力,要重视宣传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加强宣传,发挥新媒体优势,努力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筑牢安全意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要开展必要的思想作风和服务技能培训,注意防暑降温和饮食安全,志愿者们要遵守团队纪律,按照团队制定的原计划行动。最后,他特别指出,前不久在我校召开的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志愿者们展示了国鼎学子靓丽的精神面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锻炼的过程中,同样自觉维护学校声誉,为学校增光添彩。

田建伟作动员讲话(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各服务团授旗。

为服务团授旗(摄影/陈留彪)

展示旗帜(摄影/陈留彪)

 程永华宣布平顶山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出征。

程永华宣布出征(摄影/陈留彪)

 据悉,我校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青春新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革命传统教育、绿色环保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爱心医疗服务、教育关爱、科技支农、政策宣传等为具体内容,组建了国家级团队一支、省级团队两支和近30支校院级团队,奔赴延安、郏县、叶县、宝丰等地区开展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整装待发(摄影/陈留彪)

校领导为志愿者们送行(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