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心系母校 勇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04-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招生就业处 点击量: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平顶山学院鹰翔众创空间的大学生创业者们纷纷投身于战斗中去,他们用勇气、爱心和力量,书写了我校大学生创业者的责任与担当。

 “创兴文创”——冲锋在抗疫前线

 创兴文创公司由我校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在校生张帅创建。在本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张帅在家乡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勇敢承担起出入人员登记检查、测量体温、统计报表等工作,并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了当地党政部门和群众的一致肯定。在得知母校疫情防控前期防护物资紧缺后,张帅带领团队成员积极联系,通过线上沟通从浙江川本卫生材料公司“抢”到一千只医用口罩并捐赠给母校。张帅说,为校尽力、感恩学校正是“创兴文创”捐赠的初心,因为正是学校给了他们一个这样的发展平台,才有了自己的创业团队,正是有了学校和老师的支持与帮助,才有了他们现在的小小成就,在疫情的关键时期正是回报学校和社会的时候。怀抱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创兴文创”团队的做法,彰显了同学们对初心的执着坚守,也体现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

张帅在家乡从事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并得到表扬

 “优乐汇校园”——献青年创客之智

 3月初,在学校抗击新冠肺炎防疫物资缺乏的特殊时期,“优乐汇校园”凭借之前做线上运营积累下来的多种渠道,从上海进出口国际贸易公司“抢”购到医用外科口罩250只、消毒液一箱共24瓶,所有物资全部捐献给母校用于支援学校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团队负责人王自龙说,作为平顶山学院在校创业的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学校给予了非常多的支持与鼓励,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为平顶山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优乐汇校园”筹措物资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小猪粮仓”——筑牢抗击疫情之墙

 “小猪粮仓”作为我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明星团队,其创始人是我校的创新创业标兵陆江华,现任平顶山市百味果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小猪粮仓”携手平顶山市思味特烘焙公司,负责16家市内门店的运营。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小猪粮仓”团队获悉平顶山市第一、第三人民医院的一线医护工作者在抗击平顶山地区新冠肺疫情期间,经常不能按时吃饭。为了能够在抗击疫情上尽一份力量,让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能够吃上安全、营养、方便的食品,陆江华带领自己的团队连夜加工生产面包、糕点等食品并打包消毒,第一时间送到了平顶山市第一、第三人民医院一线医护工作者手中。这些暖心的举措为平顶山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医护工作者和社会的高度评价,彰显我校大学生的的责任与担当。

“小猪粮仓”为一线医护人员送食品

 战“疫”路上,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勇担社会责任、情系母校发展,用拳拳真心表达着对母校的关切,用浓浓真情传递着对社会的大爱,他们尽职尽责,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学院精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