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行政工作年中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7-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7月21日,我校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行政工作年中推进会。校领导郭秋平、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米立伟出席,行政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秋平主持。

推进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听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摄影/陈留彪)

推进会上,各行政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分别就今年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教学出彩、科研出活、管理出色”推进情况、假期工作安排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逐一进行了工作汇报。

郭秋平讲话(摄影/陈留彪)

在听取汇报后,郭秋平对各行政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个阶段性工作总结会,也是一个对下一阶段工作的计划设计会;既是一个沟通交流、经验分享会,也是一个成果水平的展示会;既是一个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的提高认识会,也是一场凝聚力量、勠力同行的工作部署会。他赞扬学校各部门尽管人员少,干的工作却不少,这些工作有效支撑了学校的发展;各部门工作亮点不少,经验不少,成绩成效有效保持和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各部门负责人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有创新、有格局、有境界,对自己承担的工作不怕吃苦、不怕受累,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再难再苦再累也不撂挑子,再紧再急再重都能愉快接受,并且把它完成好,这有效保证了本部门的工作扎实、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在分析了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他强调,学校职能部门是学校的门面,对外代表学校的形象和水平,在“学校办大学”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职能部门负责人的能力素质、水平修养、格局视野,直接关涉学校上水平、上台阶的节奏和步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建设,总的目标是:干正事是总要求,干成事是硬道理,干好事是真本事。

围绕各职能部门下一步工作,郭秋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职能部门要站位。站位,就是立场问题,就是站在什么位置上、什么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站位,解决的是为了谁的问题。站位的鲜明标识是“高”,即高标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校职能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校之重者,要站在国家和民族的立场上,站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立场上,站在无愧于自己良心的立场上。二要站稳学校立场。职能部门就是学校的形象,拥有管理政策、标准制定、规划编制、计划设计等的起草权和最初话语权,责任重大。三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要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

二是职能部门是战位。战位,就是战斗的位置,就是干事情的位置。战位,解决怎么干的问题。战位的鲜明标识是“干”。一要守好阵地,履行好自已的主责、主业、主职、主旨。二要明确主攻方向,找好榜样,选择一个近期可学习、能效仿、能超越的目标,找出差距,补齐短板、拉长长板、锻造新板,以点的突破实现面的提升。三要凝聚合力,克难攻坚,爬坡过坎,众志成城。四要集中优势兵力,冲锋陷阵,打歼灭战,积小胜为大胜,通过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

三是职能部门要占位。占位,就是占有一定席位或地位。地位包括在全省全国的位次、全校的位次,以及自己心里理想的位置等。占位,解决怎么干好的问题。占位的鲜明标识是“进”。一要有为,有为才有位。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不干,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成功。二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干事情要有勇气和魄力,选择不干什么与选择干什么同样重要。学校注重应用型研究,各职能部门要在工作中抓品牌、创最优、作标杆。三要有所先为有所后为。要谋定而后动,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做到有先后、有次序、有快慢,都前进。

四是职能部门是展位。展位,就是展示自己的位置,就是展示自己职责的平台或舞台。展位,解决干的怎么样的问题。展位的鲜明标识是“亮”,即亮点。一要珍惜机会,会谋事。二要发挥才智,干成事。三要尽展风流,成大事。

郭秋平最后强调,干正事是总要求,干成事是硬道理,干好事是真本事。正事是站位高的体现,干事是战位的题中应有之义,干成事才能占有一席之地位,干好事才能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要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就要充分激发学院办大学的活力和继续发挥学校办大学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学校办大学的优势关键在各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善做善成的工作作风,假期要劳逸结合,在休息好的同时,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多的智慧推动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绩实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