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粽叶飘香 爱国情浓”端午节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文洁 点击量:

为引导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传统节日内涵,传承爱国精神,6月13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主办,大学生新闻中心承办的“粽叶飘香 爱国情浓”端午节主题活动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大学生新闻中心指导老师、来自全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介绍端午的由来为开场,分别解释了“端”和“午”的含义以及端午节与历史人物的种种联系,加深了同学们对端午节的了解。来自大学生新闻中心的学生先后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朗诵《屈原颂》诉说着爱国诗人屈原为国为民的满怀愁绪与一腔赤诚,歌颂了他誓死坚持理想、保持人格清白的高尚品格。歌曲《离骚》通过浓浓的中国风曲调,用委婉动听的旋律展现出屈原心系天下的忧思。朗诵《端午寄情》、歌曲《送别》等节目,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无限的深情和热爱,彰显了我校学生的家国情怀,以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精神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此次活动带领同学们从文化源头寻找根脉,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体验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