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专家参加“文明探源我来说”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河南兴文化工程,叫响“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根据省文明办工作安排,平顶山市于7月份开展了“文明探源我来说”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计划集中宣讲活动。

7月25日为本次活动的集中宣讲日,我校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段纳教授、路学军教授作为本次活动志愿服务宣讲师,分赴郏县和舞钢市开展宣讲活动。段纳教授宣讲的题目是《方言中的文化记忆》。她通过对伏牛山地区方言文化的解读,详尽阐释了方言中蕴含的中原文化的内涵以及文化资源价值。路学军教授宣讲的题目是《伏牛山文化圈与华夏文明起源》。他通过对伏牛山地区城邑、青铜器、文字等文明要素发展的梳理,系统阐述了伏牛山文化圈在华夏文明起源中的地位和作用。


宣讲活动现场

我校段纳教授、路学军教授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述深入浅出,融学术性和普及性为一体,受到主办县市的高度评价。接下来,我校两位专家还将在市直和各县市进行多场宣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