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8-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齐帅征 点击量:

7月28日至7月3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科学探究类)河南省赛区暨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黄淮学院举办。来自全省高校的219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作为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执委会成员之一,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牵头组织参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沛松担任领队。6支队伍通过初赛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学生在比赛中获佳绩

其中,医学院冯文坡、邱渊皓老师指导的吕梦琪、王梦宇、胡诗音学生团队荣获省级一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健胜、侯桂玲老师指导的张玉莹、张梦佳、聂欣欣、王康熙、张晓茹团队荣获省级二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姚鹏强、齐帅征老师指导的刘梦薇、林靖茜、罗薇、苏俊娅、程文状团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佟伟霜、医学院高华山老师指导的李亚萍、刘倩、刘念珠、许晓雨、麦延群团队,医学院邱渊皓、冯文坡老师指导的方洁、廉秀宁、郑童童、陈盈盈、刘蕴慧团队,以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俊青、医学院李艳艳老师指导的易路伟、吴停勋、高芮、姚梦、李凯珍团队,皆荣获省级三等奖。冯文坡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全国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权威赛事。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医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历时11个月的赛程中,师生们通过了疫情的考验,在各位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专心探究下,取得了满意的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展示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绩和“项目+导师”制科研育人模式的显著成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