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的“新时代中原名瓷精品‘黄河流域’巡展”在聊城开幕

发布日期:2023-08-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莎 点击量:

8月22日上午,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山东省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聊城市东昌府区区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原名瓷精品‘黄河流域’巡展”第二站在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开幕。

展览开幕式现场

聊城市东昌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文萍,专家代表、山东理工大学任允鹏教授等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参展艺术家代表曲冰教授介绍了展品情况。聊城市文物事业服务中心主任、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馆长崔翔宣布展览开幕。

项目主持人、我校陶瓷学院副院长刘光甫就此次巡展活动顺利举办对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东昌府区区委宣传部、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及艺术家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项目申报主体——平顶山学院及陶瓷学院的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的模式。


市民、游客参观展览

据悉,“新时代中原名瓷精品‘黄河流域’巡展”将历时180余天,选择中原地区及沿黄流域具有代表性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和学院派中青年陶艺家的137件作品参与巡展。展览跨越黄河流域的河南、山东、山西、内蒙古、宁夏、陕西等六省七站,通过作品巡展、配套画册出版、学术交流等活动加强黄河流域各省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中原陶瓷文化影响力。巡展以“中原名瓷”为载体、以“学术研究”为根本、以“黄河流域”为背景、以“文化交流”为目的,为讲好 “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彰显文化自信,贡献一份看得见摸得着的精神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