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书香致远 阅享生活”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林军 点击量:

3月15日晚,“书香致远,阅享生活”读书分享交流会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读书协会指导老师王林军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的60余名读书爱好者到场参与。

活动现场

交流会上,同学们先后分享了《诗经》《边城》《穆斯林的葬礼》《活着》《平凡的世界》《我与地坛》《云边有个小卖部》《被讨厌的勇气》《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童年》《月亮与六便士》《莫泊桑中短篇小说选》《飘》等经典图书的阅读感悟,有的同学深情诵读了自己喜爱的段落。2023级文学院的于晴说,《活着》这本小说曾令我几度落泪。主人公跌宕起伏的命运告诉我们,人的一生总是会遇到灾难、痛苦。坦然面对一切才是最好的选择,无论遇到什么挫折,一定要坚强活下去,好好活着,除了生死,其他的事都是小事。2023级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贾晶晶表示,《平凡的世界》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核心,通过他们的生活经历和人生追求,展现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书中的人物形象鲜明,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告诉我们很多道理,其中最为经典的就是一定要有一颗坚持的心,遇到任何事情我们不能轻言放弃,要勇敢面对、克服困难。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王林军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指出读书的过程,就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悦纳世界的过程,持续阅读可以增长学问,看见更大的世界,体会不同的人生,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不平凡的人生。

本期读书分享交流会是今年图书馆举办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让读者有机会去聆听其他人读书的感受和体验,加强沟通交流,引导读者更加充分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助力学校书香校园建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