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蔡溪溪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3月21日下午,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在校内外同时开展,该活动由校团委联合市节水办、后勤管理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旅游与规划学院协办。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图书馆北广场通过实验的方式向师生们展示物理过滤法和化学混凝法两种不同方法处理污水的原理和过程,制作水循环展板展示自然水循环过程,并通过模拟沙盘让现场师生用轻黏土亲手模拟水循环过程。参与活动的师生们争相在节水倡议书展板和条幅上签名,表达对节水环保的信心和决心。

展示处理污水过程(摄影/史小倩)

模拟水循环过程(摄影/蔡溪溪)

开展爱湖环保活动(摄影/申璐)

此外,校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马拉加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志愿者服务分队志愿者一同开展了爱湖环保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