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18年招聘人事代理人员公告

发布日期:2018-06-14 发布单位:网上投稿   点击量:

根据《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和《平顶山学院人员招聘工作实施办法》(平学院行〔2016〕90号)有关规定,学校拟面向社会招聘人事代理人员85名。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考试、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全面履行公开招聘程序,切实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二、组织领导

招聘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在学校纪委监察部门的监督下,由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具体负责招聘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招聘对象、岗位、专业及人数

(一)招聘对象

1.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且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二本以上院校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的人员。

2.个别岗位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二本以上院校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人员。

(二)招聘岗位、专业、人数及要求

1.教学科研岗

2.实验岗

3.专职辅导员岗

4.专职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岗

招聘专业、人数及要求详见《平顶山学院2018年招聘人事代理人员计划表》(附件1)。

四、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无违法犯罪记录;

2.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品行端正,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3.身体健康、仪表端庄、口齿清晰,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4.具备胜任相应岗位工作的知识、技能和资质;

5.岗位所需的专业和其他条件(详见《平顶山学院2018年招聘人事代理人员计划表》附件1);

6.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8年7月1日以后出生),个别岗位年龄放宽不超过35周岁(1983年7月1日以后出生)。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五年内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五、招聘工作程序

(一)公布招聘信息

本次招聘方案在平顶山学院(http://www.pdsu.edu.cn/)网站发布,发布时间为2018年6月14日至6月25日。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

应聘人员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电子简历进行预报名(格式为姓名+学历+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应聘岗位),电子信箱为pdsursc@126.com,也可到资格审查现场进行报名。每人限报1个岗位,请应聘者慎重选报。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627日1800结束

现场报名地点:平顶山学院人事处办公室(办公楼621房间)

注:每人限报1个岗位,请应聘者慎重选报。

2.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6月26日-6月27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

资格审查地点:平顶山学院人事处办公室(办公楼621房间)

应聘人员须先到学校指定地点进行报名确认后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应聘人员须携带以下证件材料:

(1)《平顶山学院2018年招聘人事代理人员报名登记表》一份(附件2)。

(2)本人简历、身份证、本硕学历学位证书、相关资格证书、荣誉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原件审核后当场退回)。

(3)国内院校毕业生需提供本、硕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各一份(登录学信网注册下载),国(境)外留学归来人员需提供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及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尚未取得硕士毕业证及学位证的应聘人员应携带毕业生就业推荐表(限2018年7月1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应届硕士研究生)。

(5)应聘辅导员岗位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岗位的,需提供中共党员证明材料。此外,应聘辅导员岗位的还需要提供学生干部证明材料。

(6)在职应聘人员应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由学校人事处牵头负责。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对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一经发现,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

资格审查结束后,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未达到3:1比例的,经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招聘工作中具体事宜,请应聘人员随时关注学校人事处网站(http://rsc.pdsu.edu.cn/)通知公告栏(因本人不及时阅读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由应聘者个人承担)。应聘人员若需咨询,请直接与学校人事处联系。咨询电话:0375-2657617,联系人:李文龙,朱凯歌

3.领取准考证

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于2018年6月28日8:30-11:30到平顶山学院人事处办公室(办公楼621房间)领取《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标识的信息参加考试考核。

(三)考试

考试包括专业加试(部分专业)、笔试和面试(说课、答辩、结构化面试),考试由平顶山学院组织实施。

1.专业技能加试

(1)分值:满分100分

(2)加试的岗位:报考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书法方向)、体育学院、陶瓷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需专业加试。

(3)专业技能加试考核内容

报考文学院电影表导演创作、戏剧表导演创作和影视表演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戏剧或影视作品的表演导演能力。

报考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新媒体技术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数据新闻制作、新媒体数据库应用、网络舆情分析及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

报考新闻与传播学院传媒经济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媒介经营与管理、影视制片管理与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报考新闻与传播学院摄影摄像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图片摄影、影视摄像、广告摄影等实务技能考核,主要考察摄影和摄像机的使用、图像和影像处理软件如Photoshop、premiere、Final Cut的运用(有摄影摄像行业工作经验者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证书或作品等)。

报考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后期制作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影视后期制作、电视画面编辑以及广播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综合能力,能够熟练使用After Effect、Final Cut 、达芬奇等影视后期软件(具有影视后期行业工作经验者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证书或作品等)。

报考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创意或营销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网络广告设计、影视广告设计或广播电视节目的策划创意等方面的知识以及产品设计与创意及图形处理等实务技能。

报考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类或控制科学与工程类教学科研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电力装备的实验操作及计算机仿真技术。

报考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类教学科研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用CAD设计特定图纸,并编制零件的加工工艺。

报考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实验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机械制造基础的实验设计和仪器设备操作。

报考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实验岗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计算机硬件、计算机网络方面的知识与故障排查的能力评测。

报考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教学科研岗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软件项目开发能力评测。

报考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类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按要求画电路图并仿真(用Multisim或Altium软件);用stm32开发板实现指定功能。

报考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类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使用MatLab软件仿真实现通信原理中指定功能模块(获得通信行业权威认证证书的,需提供相关材料)。

报考医学院相关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医学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

报考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书法方向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相关技能展示。

报考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教学(羽毛球、健美操)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相关技能展示。

报考陶瓷学院设计艺术学(产品设计、工业产品设计、陶瓷产品设计、室内空间设计、环境设计)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熟练运用3dmax、CAD和photoshop等软件。根据命题,现场考核对以上软件的运用,附加手绘制图。

报考陶瓷学院美术学(雕塑艺术)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根据命题现场制作雕塑作品。

报考陶瓷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类(材料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专业名词解释、材料分析方法介绍、XRD或DSC 图谱实例分析。

报考陶瓷学院考古学及博物馆学(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历代各窑口陶瓷工艺技术类相关工具及瓷片等展示品识别与介绍。

报考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知识。

注:专业加试成绩在专业加试结束后当天在学校人事处主页公布。专业加试合格者(≥60分)进入笔试。

2.笔试

(1)分值:满分100分

(2)笔试内容

报考教学科研岗、实验岗、专职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岗位的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高等教育学和心理学、职业道德及教育法规、写作等。

报考辅导员岗位的笔试内容为时事政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相关的政策理论,职业道德、辅导员职业能力知识写作等。

注:笔试不指定复习材料,以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成绩及排名待成绩出来后及时在学校人事处网站上公布。

3.面试

(1)分值:满分100分

(2)确认面试人选

无专业加试的岗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3:1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其中应聘男性辅导员岗和应聘女性辅导员岗的考生根据招聘男性和女性的人数,分别从高分到低分按3:1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有专业加试的岗位根据专业加试*20%和笔试*40%之和按3:1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若专业加试成绩和笔试的总成绩并列,取笔试最高者。面试人选与招聘岗位达不到3:1比例的,经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适当降低比例。

(3)面试内容

教学科研岗、实验岗面试内容包括说课、答辩(说课内容为本专业主干课程的任一章节);辅导员岗、专职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岗面试为结构化面试。

注:面试环节将全程录像,同一考场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本考场的面试成绩

4.考试总成绩

(1)有专业加试岗位:考试总成绩=专业加试×20%+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

(2)无专业加试岗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注:专业加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数。

(四)体检和考察

1.体检

(1)体检人员的确定

根据考试总成绩,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考试总成绩并列,取笔试成绩高者)。

实际参加面试的应试人数不能形成竞争的,应试人员的面试成绩须达到所在考场全部应试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环节。

(2)体检标准

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2010〕19号)有关规定执行。

(3)体检结果

体检结果在体检结束后及时告知体检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7日内根据体检的有关规定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是否递补需经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确定,若需要递补则递补对象从报考同一岗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4)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考察

根据考试、体检结果等额确定考察人选。由学校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进行考察。对有违纪违规记录、以及其他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经核实取消应聘资格。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空岗时,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是否递补需经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确定,若需要递补,则递补对象从报考同一岗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五)拟聘人员公示

考察合格人员即为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在平顶山学院人事处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六、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依据有关规定办理聘用和人事代理手续。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后,考核合格的,按照岗位要求,聘用在相应岗位,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被录用在辅导员岗位的,在该岗位的工作时间不得少于4年,4年内不得转岗。

七、待遇

1.在聘期内人事关系实行人事代理,签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2.执行与事业编制内同级同类人员相应的国家规定的月工资标准。

八、纪律与监督

学校成立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人才工作纪律监察小组,办公室设在学校纪委监察处,负责对整个招聘工作进行监督监察,对举报和申诉进行调查查处。对弄虚作假以及违反招聘规定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监督电话:0375-2657629(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处)

平顶山学院     

2018年6月14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