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7-24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平人社函〔2023〕54号)文件精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教育体育局拟近期开展2023年联合评选表彰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名额及推荐评选条件

(一)推荐评选范围及名额

“平顶山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推荐范围为学校内设二级单位,我校1个推荐指标。先进个人中“平顶山市优秀教师”推荐范围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在职专任教师,我校3个推荐指标,已获得市级及以上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不再推荐。

本次推荐评选工作,每个二级单位根据实际,最多申报“平顶山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1个,推荐“平顶山市优秀教师”1名。

二、推荐评选条件

(一)平顶山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领导班子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办学实力,未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同时重视大学生思想引领,积极推进“三全育人”,教风好、学风正、教学科研质量高,成绩突出,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

(二)平顶山市优秀教师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在职专任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充分展现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良好形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且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等次,且具备以下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在培养人才方面成绩显著;

2.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注重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

3.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在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表现优秀,成绩显著;

4.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敬重学问、关爱学生,在培养人才等方面表现优秀,成绩显著。

三、评选程序及要求

推荐评选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各二级单位推荐、资格审查、征求意见、公示等环节,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

(一)坚持评选标准,注重实绩业绩。评选推荐必须坚持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公认、优中选优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实绩、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必须具有教师资格证书,近五年必须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和科研工作量。

(二)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向基层和教学一线倾斜,推荐的先进个人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校领导、我校二级单位的负责人不得申报“平顶山市优秀教师”。

(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充分发扬民主。评选推荐要采取自下而上、逐级评选申报的方式。要严格履行规定程序,由所在单位民主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拟推荐对象在所在单位进行公示。

(四)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建立评选工作责任制,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推荐的,经查实后取消评选资格或撤消奖励。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对在评选中有严重失职、渎职或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推荐对象须按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公安等部门意见。

四、材料报送

报送的材料包括:

1.评选推荐工作报告1份(无固定格式,内容包括推荐委员会组成情况、资格审查情况、评选工作程序、公示情况、推荐对象整体与结构情况等)(二级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发送电子版。

2.《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对象汇总表》《平顶山市优秀教师推荐人选汇总表》,二级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各一式2份,发送电子版。

3.《平顶山学院关于推荐2023年平顶山市先进集体基本情况一览表》《平顶山学院关于推荐2023年平顶山市优秀教师基本情况一览表》,二级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各一式1份,发送电子版。

4.《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优秀教师和优秀校长推荐审批表》,各一式2份,双面印制,发送电子版。

注:《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优秀教师和优秀校长推荐审批表》中“教学工作量”处需教务部门盖章。

5.《征求意见表》一式2份打印报送(此表学校推荐工作结束后,再进行相关部门签章)。

6.近5年以来获奖证书、资格证书、合格证书等各类证件及证书复印件1套(附目录,目录清单中须二级单位审核人签字,根据要求,所有支撑材料复印件也须逐页签字)。原件由各二级单位负责审验、留存,报送时不再提交。

7.上述须统一装袋,材料袋封面须注明:推荐单位、候选对象单位、姓名、申报称号(平顶山市先进集体或优秀教师)、联系电话等)。

8. 报送的各种纸质材料一律使用A4型纸张。

五、注意事项

时值假期,请各部门认真组织推荐评选工作,按时报送相关材料。由于时间紧,各部门请务于2023年7月26日17:00前将有关材料报送至行政楼621办公室,未按规定时间报送有关材料的部门,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李文龙、刘亚平

电话:2657617;邮箱:pdsursc@126.com

附件:1.《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对象汇总表》

2.《平顶山市优秀教师推荐人选汇总表》

3.《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

4.《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优秀教师和优秀校长推荐审批表》

5.《平顶山学院关于推荐2023年平顶山市先进集体基本情况一览表》

6.《平顶山学院关于推荐2023年平顶山市优秀教师基本情况一览表》

7.业绩目录清单模板

8.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人事处

2023年7月24日

  • 附件相关附件.rar】已下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