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法治人才建议人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8-06 发布单位: 人事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河南省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荐法治人才建议人选的通知》(教政法函〔2023〕561号),现将我校推荐法治人才建议人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宪法、遵守法律,热心支持现代化法治河南建设;

(二)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道德修养,诚实守信,具有本行业、本领域十年以上工作经验,年龄不超过60周岁;

(三)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突出的业务能力,在省内或者国内从事的领域内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未受过刑事处罚、纪律处分、行业处分,没有其他严重不良信用记录。

二、推荐领域

河南省法治人才库拟由基础领域、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等三个领域的法治人才组成。

(一)基础领域

主要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领域。

(二)重点领域

主要包含国家安全、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生物安全、生态文明、防范风险、财税金融、知识产权、社会保障、房地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

(三)新兴领域

主要包括数字经济、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

三、推荐范围及名额

拟推荐范围:我校符合推荐条件、熟悉河南法治建设情况、愿意为河南法治建设出谋划策的在职教职工。

拟推荐名额:基础领域2人,重点领域3人,新兴领域2人。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河南省法治人才建议人选推荐工作,把推荐工作作为推进法治河南建设的重要举措,严格选人标准,严把政治关,精心组织选拔,高质量完成推荐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细化推荐程序,严格资格审查,真正把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同志推荐上来,确保推荐同志能够为推动法治河南建设做出贡献。

各单位认真组织推荐,严格把关,报送的信息要真实准确完整,经本单位初步审核后,准确填写《河南省法治人才库建议人选推荐表》,于2023年8月14日将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的推荐表1份报送至人事处621办公室,同时提交2份有本人签字但无推荐单位签字盖章的推荐表,并将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dsursc@126.com。联系人:王俊鹏 刘亚平。

附件:河南省法治人才库建议人选推荐表

人事处

2023年8月5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