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第三次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2-04-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科研外事 点击量:

4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研讨会第三次论证会。副校长杨风岭及全校各教学单位的负责同志20多人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处长周丰群传达了《教育部、科技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承担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前期调研和论证任务进展情况。

杨风岭作了讲话。他说,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是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教育规划纲要的战略行动,是我国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的组成部分,是推进高校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各单位要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中来。要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吃透精神,充分发挥我校的生态工程、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等专业优势,合理定位研究领域、服务范围和基地建设方式,以生态农业技术推广、城乡统筹发展研究、农民工和农村师资培训、跨校跨地区的农业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等为切入点,大力推动我校“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发展进程。他要求,学校领导和部分单位一周前已开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论证和调研工作,其他单位论证工作也要扎实推进,各单位要按照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开展调研,尽快提出与本学科专业相关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

杨风岭希望各单位要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为契机,更新观念,加快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步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