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评建办 点击量:

经过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4月7日上午,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系列论坛第一阶段活动——专业建设论坛如期举办。论坛活动设三个分会场:教师教育类、理工类和文管类,分别由师范教育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副校长罗士喜、袁桂娥、苏晓红分别出席了三个分论坛的研讨活动,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共200余人按既定分组参加了会议。

各院(系、部)32名教师代表在各分会场围绕专业建设改革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发言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准备充分,思路开阔,构思严谨,亮点纷呈。主题发言结束之后,各分会场参加单位就专业建设中成功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使大家对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对如何凝炼专业特色和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新思路。

此次研讨会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总体目标相结合,以“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凝练特色,提高专业建设质量”为活动主题,围绕六大方面的研讨内容进行研讨,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会议要求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论坛活动下一阶段的课程层面和教学层面的研讨交流中,各单位要结合本身实际,继续做好组织工作,为确保我校本科教学“全面合格、务实通过”而共同努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