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寓创先争优于评建之中 张清廉到基层走访

发布日期:2012-05-14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新闻作者:申自强 点击量:

5月8日上午至5月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清廉在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经济与管理学院、音乐系、化学化工学院(护理学院)、图书馆、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基层单位,就“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全面合格、务实通过’目标,如何持续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和“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后院系班子运转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同志还结合自身工作,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清廉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各单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不断深化活动主题、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凝练活动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通过调研,感到各单位党建工作“目标明确”、“组织到位”、“内容充实”、“形式新颖”、“亮点很多”,要持续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在中心工作中体现党建,始终用科学发展的成果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融为一体,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抓手深化创先争优,使基层党组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教职工生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在评建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张清廉就“院系党政负责人如何合作共事、共谋发展”指出,院系要坚持实行党政共同负责制,希望大家要象《大学》中所言,“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理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互相提醒、互相激励,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升华自我、超越自我,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责随职走,心随责走,管好自己、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安排好、谋划好院系工作,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