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束定芳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2-05-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公外部 点击量:

5月14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束定芳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作了题为《外语课堂教学的功能与评估》的报告。

束定芳教授从近两年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情况入手,就外语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外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能、外语课堂教学的形式与结构、以及如何评估外语课堂教学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他强调,外语课堂教学首先要明确教学目标,课堂教学要与课外学习相衔接,要平衡知识讲解与语言实践之间的关系,课堂活动要形式多样并注重培养学生探究性学习的能力;对课堂教学的评估应当注重教学效果。报告结束时,束教授归纳性地指出,有效的课堂教学要努力做到“三化”:即“化繁为简”、“化难为易”和“化腐朽为神奇”。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外语课堂教学的相关问题与束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