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09-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大通社 点击量:

(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 赵献瑞 裴净净)9月28日上午,我校201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承训部队政治处副主任韩勇、二营教导员徐玉,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周云亮,校领导许青云、文祯中、张清廉、杨风岭、苏晓红、田建伟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清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校长文祯中在承训部队首长的陪同下,对各连队方阵进行了检阅。“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为学院争光”,嘹亮的口号声回荡在运动场上空。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59个连队方阵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同学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洪亮高亢的口号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展现出我校新一届学子自强不息的壮志豪情和蓬勃朝气。

副校长苏晓红宣读了对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承训部队首长韩勇代表承训部队党委和军训教官,向为整个军训工作倾注大量心血的学校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希望。

校长文祯中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向为我校军训做出贡献的教官表示衷心感谢。

党委书记许青云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承训部队的首长和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的新生军训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在这种情况下,全体参训官兵和广大师生克服了种种困难,按照军训教学大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的训练任务。参训官兵又一次展现了英雄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精神风貌,又一次为全校师生铸造了新一代最可爱的人的光辉形象;官兵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毅朴实的军人品质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和爱戴。

许书记指出,汇报表演充分展示了半个多月的训练成果,参加汇报表演的各连队方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队列整齐,步伐有力;口号响亮,气势雄浑;团结向上、众志成城的恢弘气势也充分说明了同学们在半个多月的军训中成效很大,受益匪浅,必将在同学们漫长的一生中留下深刻的烙印和美好的回忆。首先,军训使同学们学到了人民解放军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其次,军训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增强了同学们体质、道德素养和自信心。其三、军训增强了同学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组织凝聚力。

许书记强调,军训是大学生入学的第一课,也是当代大学生的一项光荣义务与神圣职责,是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纪律、磨炼意志、净化灵魂的有效方法,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把这次军训中形成和表现出来的坚忍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慨和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下去,投入到即将开始的学习和生活中,珍惜时光,不负嘱托,做一个有远大理想、有社会责任心、热爱祖国的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的人生光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