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第七届导游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8-04-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魏明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由平顶山学院教务处主办,旅游与规划学院承办的以“中华之源,魅力河南”为主题的第七届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拉开帷幕。副校长李波,平顶山市旅游局、河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及我校学生处、旅游与规划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摄影/徐政华)

本次大赛有来自16个二级学院的3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5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进入专业组决赛,10名分别来自新闻与传统学院、医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的学生进入非专业组的决赛。

比赛分为自备景点讲解、抽取景点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选手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精彩的导游讲解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相声、舞蹈、乐器演奏、哑剧等才艺展示丰富多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常谕、易锦容获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冠军,葛辰浩获得“最佳人气奖”。河南省中国国际旅社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黄建伟对大赛作了点评,对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大赛旨在强化旅游管理及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展现我校大学生的活力和创造力,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服务平顶山及河南省旅游业的发展,助力学校的转型发展。

热点新闻